脑洞清奇.一切随缘

关于

写手三十天day1.——以印象冲重写黑历史并对照.

原文评论
童话故事只是故事.不会发生在我身上.

我是贫民窟里最贫穷的家庭里最贫穷的姑娘.弟弟盘里的饭菜比谁都多因为抢走了我的.父亲醺酒回来扬起的手落在我的身上.母亲出门前大声呼唤我的名字.趾高气扬指使我去倒掉垃圾.

贫民窟不配建在地面上.贫民窟的人也不配见到阳光.垃圾场是整个贫民窟里离地面最近的地方.可以听见马车里高贵优雅的老爷小姐们的谈笑声.我喜欢在这里待着.虽然味道难以忍受.但只有在这我能感觉到.我还活着.

我坐在那里.闭着眼听那些美丽姑娘的谈话.恶臭难耐的垃圾场旁突然有一股玫瑰花香.两种味道的碰撞让人胃部翻涌.

“今天可是王子举办舞会的日子.这还是第一次呢.”“听说王子会和未来的王妃一起跳舞.我真希望那个人是我.”

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充满希望.又充满绝望.

我多么希望我也能去啊.多么希望我能成为王妃啊.我绝对是这个贫民窟最美丽的少女.也绝对是这里最配成为王妃的人.可是王妃不能穿着带补丁的衣服.她应该穿着华丽的晚礼服.王妃身上不能带着垃圾的臭味.她应该亭亭玉立.每一步都伴随着甜甜的花香.

嗯……垃圾场里为什么会有玫瑰花香呢.

我睁开眼.面前是一个半人高的老人.穿着黑色的长袍.看不清她的脸.但应该满是皱纹吧.

老人用她那沙哑的声音说道.“你想去舞会.”这不是疑问.是肯定.我摇摇头.刚准备说话她却打断了我.“你想去舞会.想成为王妃.”

我没有回答.她也没有再说什么.以前沉默之后.我说:“可是我……”“我会帮你.”她只是动动手指.神奇的事情发生了.

我身上的不再是带着补丁的衣服.而是华丽的晚礼服.身上的气味不再是垃圾的恶臭.而是甜甜的花香.

“哇……您是仙女?”我兴奋地转着圈.难以置信地问着半人高的老人.老人没有理我.又动动手指.一辆华丽的马车出现在我面前.我惊喜地看着老人.她却只是冷冷地开了口:“第十二声钟声响起.你将变回之前的模样.”说罢老人便不见了.和马车一起出现的车夫打开车门.向我鞠躬并做出邀请的手势.踏上马车的时候.我才看见我脚上的水晶鞋.

坐在马车里.一切都那么不真实.突然想起之前听的一个叫做灰姑娘的故事.不起眼的小姑娘在仙女的帮助下参加舞会.王子对她一见钟情.和她跳了一夜的舞.时针跳出第十二个格子.十二点的钟声响起.急于逃跑的她落下了一只水晶鞋.王子靠着那只鞋找到了她.两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.

和我的经历简直一模一样.我也是不起眼的小姑娘.我也在仙女的帮助下去参加舞会.王子也会对我一见钟情.和我跳一夜的舞.只是这只水晶鞋倒是太合适了.再着急也不一定会掉下来.想着便消沉了下来.望着窗外.听着马蹄声.

马车终于停了下来.车夫为我打开车门.搀扶着我下了马车.“小姐.大门快要关上了.您快点吧.”

当我提着裙摆走上最后一阶台阶时.正要紧闭的大门为我打开.踏进皇宫大厅的一瞬间.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在我身上.

那一瞬间.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活着.

王子从楼上走下来.所有人都冲着他行礼.我听见王子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.最后在我面前停下脚步.向我伸出了手.

“美丽的小姐.可以和我跳一支舞吗.”

我又想起灰姑娘来.与王子跳了一夜的舞.十二点的钟声响起.急于逃走落下的一只水晶鞋让王子找到了她.让她成为幸福的王妃.

我的将来.应该也会是这样的.

十二点的钟声响起.正和王子跳舞的我逃出舞厅.不出所料地落下了一只水晶鞋.坐上马车.赶回家去.

可我总感觉少了些什么.

第二天我早早地捧着水晶鞋到垃圾场等着皇家的人来找我.我将穿上那只鞋.坐在皇家马车上幸福地招手.

再也没有酒后的巴掌.再也没有饥饿的肚子.再也没有趾高气扬的指使.我将成为最幸福的人.

可第一天.没有来寻找我的皇家军队.第二天也没有.第三天.第四天……都没有.

我捧着水晶鞋.坐在垃圾堆旁边.听着地面上的动静.

“明天王子就要结婚啦.是个千金小姐.”“那个舞会上和王子跳舞的女人呢.”“呵.王子怎么会娶一个没名没姓的女人.”

我知道那天晚上少了些什么了.少了王子追出来的声音.

我也想起来那位伴随着玫瑰花香的仙女的话.

“第十二声钟声响起.你将变回之前的模样.”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你的情话小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